2010-12-30

一年




photo by 小柏。十一月在安平樹屋。

12月幾乎沒接演出,在花蓮台東之間移動,本以為演出少了腳步就可以緩緩,卻發現還是奔走不停,儘管喜歡移動的感覺,現在也找到了最自在的移動方式,移動中卻常不知不覺耗去太多能量。在一年要結束的時候回到家裡窩幾天,一面休息也很有蓄勢等待新事物的意味。

這是很變動的一年,整個下半年沒有停下來好好休息過,檸檬也跟著我不停旋轉,回頭看經過的軌跡,才發覺已經走了很遠很遠的路了。知道自己走到什麼地方,視野逐漸明晰,每一句唱過的歌、經過的場所與人都有一個清楚的位置。

我想我沒有變得圓潤,頂多是一些矯情的文字因為少用的關係就漸漸忘掉了,像以前在文章裡老是喜歡提到生命阿生命的,像如果不這麼用力就沒有在活著一樣,那時候的自己,真的過份認真得可愛。而,有些尖銳的部份現在更鋒利了,像是一些以前會令我困擾不已的油膩的接觸,現在知道在不失禮的範圍內其實不用太客氣。

原來花了這樣久的時間是為了從混沌進入種子的狀態,去除所有蕪雜的部份,沉著、專注,凝視自己的核心,黑暗裡等待萌發的時刻;掂掂自己的重量,也許是因為凝聚所以密度變高了,前天跟彩雲姐和五個月大的光妞去找阿淘哥,他說「看到你很高興」,這回我的屁股穩穩地坐在椅子上,竟然沒有飄起來。

新年關鍵詞是凝聚和柔軟,讓自己再凝聚一些,對人事物再柔軟一些。

明早跟姊姊和檸檬回太麻里,準備迎接小瓦屋門前新年的第一道曙光,之後送姊姊北上花蓮,找個地方烤新年第一把火。





4 則留言:

  1. 請問現在還有機會購買你的河壩專輯嗎?

    好喜歡你的創作和歌聲,總能聽見心底最深處的共鳴
    米莎加油!!

    回覆刪除
  2. 我是海外的留學生,今年初才接觸到你創作的音樂,所以去年錯過了購買你新專輯的機會感到相當遺憾...所以很希望還有機會能夠買到你的河壩專輯。
    從沒有過這樣聲音讓我如此感動,讓我在異鄉也能聽見家鄉的溫暖:)

    如果方便可以用郵箱跟我聯繫(drh1108@gmail.com),我也會持續關注你的blog的,加油!

    回覆刪除
  3. 是同一位的留言吧,
    已回信,
    謝謝你了,

    回覆刪除
  4. 是的。

    我收到信了,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