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明天




2月18日,搬來Lalaulan正好滿一年,這一年不停來來去去,剛滿一年這一天,又要出發了。

網誌漸漸罕得發文,一寫文就老是時間時間,不曉得是不是人過了25歲之後的顯著現象,總覺得時間過得比從一場又一場的夢中清醒過來的速度快多了。清醒的時候好像越來越少。

有時候─多半是一個人開車要前往哪裡的時候─我會突然醒過來,明白太多時間都是虛耗,不必要的言語、交涉和動作,不但沒有讓人更接近反而遠離了事物的核心;似乎只有在一個人的當下,才能去除一切環繞在事物外圍霧樣的幻影,才能真正看見我渴望的、想要到達的那裡,或許就是所謂心靜而本體現。

如果任何時刻,都能直接說出最簡單又最原初的那些字眼,如果只需要一個眼神交會,我最近常想著,如果能夠省下那些迂繞的時間,或許我可以多記得一些星星的名字,而星星的名字總是那麼美麗。

接連陰雨幾天之後,今天早晨是被太麻里的陽光曬醒的,忙著洗晾被毯的同時,有點錯愕夏天是不是早來了,去年這時候可是冷得要命的綿綿細雨,而今晚我竟然有一輪明月,六點不到就高懸在海面上。好久沒有到海邊去。

也許越接近清醒時刻與想要抵達的彼岸,就越覺得混亂與困惑令人不耐,我不知道等待是不是唯一的答案,若是依照慣例,給我一個洞我都會跳下去的,做什麼都比不動好──但也許是時候學習不動,我太需要那些「本體現」的清明時刻,特別是此際,好多暫且無法分辨敵友的人事物湧現,莫怪乎不自覺地越走越遠越僻靜,也許乾脆坐下來等待吧,反正今晚星光月色都美好。

再出發前,靜靜想想,或不想;明天很近,但也很遠。





5 則留言:

  1. 哈囉 米莎

    在檔案咖啡第一次聽你唱的歌跟關於你紀錄片

    印象像漣漪一樣一圈一圈 緩 緩 擴散.....

    我們正在韻釀一個計畫
    想跟不同領域的朋友產生有趣的香氣連結在一個公共場域中 發生 交流

    很誠摯的邀請妳

    方便請與我聯繫
    讓我跟妳先說說我們想做的有趣事,再看你有沒有興趣參與 ! 好嗎?

    peiyi0310@yahoo.com.tw

    我是peipei

    回覆刪除
  2. 米莎學姊,你好
    今天聽完妳的歌和分享
    覺得很感動又很好聽
    礙於我本人比較膽小的緣故
    特來此留言 表達我個人的感謝以及欣賞
    有好幾次我在聽你唱歌的時候
    淚水都快忍不住了 情緒很滿 (雖然也不太確定什麼原因 哈哈)
    希望你繼續加油,讓妳的聲音和歌曲讓更多人聽到!
    十分享受今晚你的歌聲

    回覆刪除
  3. 成大學弟或學妹,
    很謝謝你的留言,
    對我而言這是很棒很棒的回饋,

    也希望透過那次分享能夠傳遞一點點力量,
    畢竟那個地方是我的出發點,
    再次謝謝你囉,

    回覆刪除
  4. Dear米莎

    我沒看到信耶
    要痲煩幫我再寄mail一次好嗎

    Peipe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