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

遷徙記




真實生活是從台南搬到台東,虛擬世界的對應是從無名搬到BLOGGER。

七個月前就已經搬來新香蘭的家,然而不停四處奔波,一直到最近才真正感覺自己像要落腳了。昨日寄出幾乎花去我一個禮拜(中間還有兩天颱風停電,和Lemon偎著燭火黑暗裡聽風聲雨聲)的專輯印刷稿之後,終於有時間開張新網誌。

這裡的作用和舊無名顯影大致一樣,但是少了廣告畫面清爽多了,也沒有許多讓人煩躁的小工具列和瑣碎功能,近期再研究看看能否把歌放上來讓大家聽。

台南七年,每到這個季節就想搬家,現在才想起來,秋天水草要乾枯了,這時候想要遷徙應該是天性。

這個禮拜都窩在屋子裡趕稿,修圖、校正歌詞文案,再修圖、再校正,還有字幕翻譯,翻好請小昭看過傳回來再修正一次,前天晚上校對字幕到凌晨快四點,整套平均律竟然一次聽到完,某個時刻抬頭看到指針在三點半的位置上,颱風剛走蟲都噤聲不叫,突然發覺海浪一陣陣像近在窗外,完全合拍地伴著鋼琴聲。

一直在想,我想要的那種安靜、簡單的生活,什麼時候才會到來,凌晨三點半被海浪聲牽引著走到院子,看見滿天星斗,才倏地驚醒,此刻、當下,回到一個人生活的狀態,不忮不求,海、星星、巴哈、小瓦房裡有暈黃燈光,整個宇宙就在我身邊旋繞著──我正身在「那個」時刻,我已經在「那個」幸福時刻裡了。

照片是好幾年前冬天的中港溪畔。最近芒花又開了,黃昏時尤其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