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11月份活動




11/03拜三
19.30-21.30@嘉義洪雅書房
連結
8月中在花蓮鯉魚潭認識了洪雅書房的房主國信,那時告訴他第一張客語專輯快做好了,他說發行的時候過去分享一下,一樣是二話不說就答應。之前去過台南的洪雅幾次,好有味道的小書店,可惜後來收起來了,這次終於有機會去見見洪雅書房的本尊,歡迎大家來看紀錄片聽聽歌。

11/05拜五
20.00-22.00@台南a room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一段234巷17號
電話:06-2097979
在新心藝廊認識a room的老闆小吳,由於美玲姐大力推薦,於是有機會到a room去唱唱歌,一樣是紀錄片加談談唱唱;a room的空間很棒,但是位子不多,有興趣來坐坐喝咖啡的朋友可以先打電話過去問一下。

11/09拜二
15.00-15.30@台北市仁愛路1段50號交通部大樓1樓大廳

應好點子朋友們的邀請到台北去參加一個與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有關的宣傳活動,當天賣點是要幫佐藤麻衣伴奏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11/12拜五
14.00-14.40@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延續上月在高雄的客家特色產業展,場景搬到台中;主辦單位真的很用心,後來看節目內容,發現現在做客語演出與創作的歌手幾乎都被邀請到了,上網搜尋一下可以找到系列活動。

11/13拜六
20.00-22.00@都蘭糖廠咖啡
連結
演出場地方面沒有投影機,如果我借得到的話就是紀錄片加談唱的完整發表;如果借不到就是兩個set的演唱。好久沒有唱這麼久的歌了。

11/20拜六
18.00-21.00@18.00-21.00@台北市信義區香堤廣場(台北信義新光三越百貨A8 A9 A11館間)

《2010原創音樂賞聽會及MV與CD合輯首場發表會》→這是上月份因颱風延期的活動,詳情請參照原10/23活動。
23.00-23.50@台南Room335連結

11/25拜四
16.00-16.50@台南藝術大學遠距教室

當天活動是南藝大校慶系列活動,由語文中心邀請的演出,預定內容是專輯曲目分享及英文歌曲演唱,最近跟好山好水的南藝特別有緣。

11/27拜六
16.00-17.30@台北國際藝術村2樓游藝廳
連結
這次演出邀約託塘芽小姐及交流派對的福,接洽之後藝術村方面竟另外給我一個空間可以作專輯發表,所以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一樣先看片再唱唱談談,河壩第一次流到台北。27-28兩天的下午一點到六點,塘芽與交流派對的朋友們在國際藝術村的頂樓天台舉辦《交流派對第15號-屋頂音樂童趣趴》,歡迎大家一起來玩耍,詳情點此

11/28拜日
15.30-17.30@黎屋夥房【夥房‧心空間】

地址:苗栗縣頭份鎮山下里後湖15-1號(建國路與信東路交叉口的東森房屋旁小路進去)
聯絡人:光爸laivuk@gmail.com
(分享會後備有在地特色料理,歡迎大家帶一道菜來共下「打鬥敘」)
應光爸光媽的邀約在11月底頭份山下里作醮的時候回到家鄉演唱,光爸為這天的活動取了個名字《故鄉介河壩》,這將是第一次回鄉演出,真的非常非常高興。光媽彩雲寫了篇文章概述緣起,轉貼於此:


收冬戲,與米莎相約在老下午
米莎,1984年出生,卻有著超越年齡許多的老靈魂。
認識米莎,是因為今年2月客委會築夢計畫的聚會,她獨自一人到南美洲流浪了兩個月回來,在小小的咖啡館唱了兩首歌,彷彿琴弦連著指尖,把淙淙的河流也帶來了台北!
原本在台南念成大建築,後來乾脆放棄學業,選擇自己喜愛的音樂創作,帶著一隻大狗,在台南當了沒有執照的「街頭藝人」,現在住在台東太麻里。
「漂流」是她對自己的詮釋,就像歌裡的河壩、歌裡的雨滴、歌裡的那個人,還有拉到心坎裡的大提琴,真是讓人說不出的感動啊。
聚會翌日傍晚,她回爸媽家的空檔,我載著她去找阿淘哥,這次米莎是以小粉絲的姿態出現,夜越來越深,米莎還沒跟阿淘聊歌,我擔心著家裡的孩子們……。終於~當歌落下,淘哥稱讚說,現在年輕歌手的生活歷練太少,唱不出感情,沒想到聽到了不一樣的聲音。孩子的88,最喜歡蒐集頭份鄉親,米莎是、阿枝姐是、典婉也是,這次出專輯,便邀請米莎「回鄉演唱」。
故鄉是不是一個深刻的記號,我不知道,對我而言的「台北市」,也是三四十年前的老台北了。在山下里年年不變的收冬戲*同時,我們也準備了新的養份,歡迎大家來聽歌,等待新的故事一直發生。  

*客家人在稻子收割後,庄頭會作戲酬神,稱為收冬戲。11/28當天正好是山下里作戲,按傳統習俗,當天晚上家家戶戶都會請客,現在卻很少見,我們希望恢復這個習俗,注入新的活力,找回農村的人情味。





4 則留言:

  1. 想請問 頭份山下里 有確切的位置嗎?

    回覆刪除
  2. 在黎屋夥房【夥房‧心空間】
    地址:苗栗縣頭份鎮山下里後湖15-1號(建國路與信東路交叉口的東森房屋旁小路進來)

    回覆刪除
  3. 非常感謝,請問表演時間確定了嗎?

    回覆刪除
  4. 謝謝光之家族幫忙回覆,
    時間確定之後會再上來更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