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宿醉第三天要怪媽媽




photo by 阿志。

早上聽見關鐵門的聲音醒過來,暈眩茫然一時搞不清楚身在何處,最近移動的速度太快,腦袋還跟不上,睜眼看見房間裡一堆姐姐的東西,想起是回到家了。

昨晚睡前媽說要煎蛋酒,家門口採的九層塔加上家裡的雞生的蛋,用苦茶油煎,再加上米酒,竟然才一小碗我就倒了,一整晚睡得不省人事。

照片是昨兒下午跟阿志到內灣老家附近拍的,從老家屋後舊吊橋碼頭到平安大橋附近一路往上游找景,竟都沒遇見半個人,老下午無人風景恬靜而美好,庄肚伯公旁邊幾棵老榕樹還在,但另側堤防已經一片荒蕪,村庄周圍的河都太寬太濁,於是我們過水頭屋大橋,溪床上滿滿是芒花,繞三灣再過三灣大橋,驚喜發現那裏的河道不寬,水流還很清澈,於是找路下到河床;下午兩點的陽光下,比人還高的銀白芒花顯得很超現實,這段河道實在好美,背著吉他一面唱歌一面想,鏡頭裡到底會是怎樣的畫面。

然而在每個美麗的鏡頭背後都有一個慘不忍睹的故事,下到溪床一路上除了芒草還有很多咸豐草,所以我們的衣服上沾滿了鬼針,加上路不好走與器材腳架吉他,這時候還真想要經紀人或宣傳,阿志則想徵助理。來去匆匆的阿志苗栗半日遊很快就結束了,晚上阿全就說他看到了這張照片──感謝老天讓我們有機會紀錄這個秋天的美好,特別感謝阿志,要不是他來,我還真的從來不曾也沒有機會去到那裏。

晚上跟爸聊到這個地方,他說那兒還算三灣鄉,但名字叫二灣,有個叔公或伯公的家就在那裏。

八月底到現在,我像是瘋狂旋轉的陀螺,忙碌、移動,生活中事件發生的密度很高,也有很多不預期而令人驚喜的遇見,我想我現在準備好了,把那個空間讓出來,讓一些新的人事物進去。

這瘋狂又美麗的秋天。





4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呢~我是淑娟,目前統計13份,我把名單寄到你hidden014信箱囉~收到跟我說一下吧~

    回覆刪除
  2. 那兒還有個地方人習慣的名稱,叫"龍峎頂"

    回覆刪除
  3. 這名字從小聽到大,
    就是不曉得原來它範圍這麼廣,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