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紀念日




早上從安平要出發回台東,遇到阿祥,他問說昨天怎麼樣,我愣了好久,整個腦袋放得空空的,昨天什麼怎麼樣?阿你們不是去美濃嗎...

昨天大概早上十一點離開台南,走東門路往仁德關廟方向,好熟悉的路,許久沒走卻一點都沒有改變,進入龍崎之後地形漸漸起伏,內門再過去就是旗山,驚訝發現旗尾橋是封閉的,許是去年八八風災的緣故,太久沒看新聞都不知道這世界發生了什麼事。於是我們再往南繞新旗尾橋,進入美濃是中午的時候,這就是縣道184喔我說,他說不是像一尾南蛇嗎怎麼這麼直?

因為生祥下午要去台北,所以我們先去拜訪他,這是第一次在演出場合以外看見林生祥,也是第一次見到長青和a-kiki,給人感覺好舒服好舒服的一家人。送了專輯給他們,巧的是他最近作品鍾理和紀念專輯《大地書房》也完成要開始巡迴了,有興趣的人上網搜尋一下可以找到《大地書房》的行程。

昨天的美濃有些悶熱,所以我們悠閒地配著冷氣吃午飯,之後在路邊看到指標就轉進小路看了(忘了是不是叫)東門窯,現在美濃也多是電窯了,想看看傳統的柴窯竟少之又少。隨意吧,也不是非看窯不可,他說。

去笠山腳下鍾理和文學館,又去黃蝶翠谷,天要黑的時候到東門城樓,說旁邊那個樹頭伯公就是寫下落地歌的地方。第一次看夜色裡的美濃,好安靜有味。走過水橋去看夜晚〈邏田〉的場景,躺在橫過水圳的小橋邊上,遠遠的山影像畫景,搬來美濃住好了,忘了是誰說的。

回到台南跟快打很快順了一下紀錄片配樂的部份,大家各自忙著自己的事情,彼此還有個連結在,一切真好真好。

大概颱風要來又滿潮,昨夜安平的浪很大,一下車就聽到海浪聲,潮水很滿,一路漫到竹子棚裡,所以我們把火堆起在離水遠遠的還乾的沙地上,一樣我只要負責睡著就好,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好事?最近的夜晚都有酒、歌、星星、海,人多或人少總是愜意;昨晚的特別菜色是用Lemon的狗碗煮的美濃粄條,怕燒焦還倒了啤酒下去,味道奇佳,有鐵板炒麵的感覺──那裏應該不是安平,大概是天堂。

天快亮時他說,乾脆去台東蓋個窯算了,我說幫我砌個浴缸先。紀念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